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3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0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更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统筹城乡医疗资源融合发展,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的重大举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的工作推进机制,严格落实政府办医责任,选优配强医共体领导班子和管理团队,高质量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力打造县域医疗高地,推进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重塑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医保支付机制,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为群众提供更普惠、更高效、更便捷的健康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改革管理体制、理顺治理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提升服务效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着力推进医共体建设由“搭梁架柱”向“提质增效”转变,由“点上攻坚突破”向“面上整体提升”转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