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员工集结 全力恢复供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3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2日,暴雨过后的郑州,亟待恢复生活秩序。黄河路与政六街交叉口,一台电力斗臂车正在作业,供电员工加紧处理因树木倒伏而损毁的架空线路。

  据悉,此次暴雨导致郑州、洛阳、焦作等多个城市电力设施受损。全省累计停运配电线路1326条,停运配电台区3.68万个。其中,郑州地区受损最为严重,停运配电线路473条,736台变压器受损,倒杆6028基,有77.5万户用电受到影响。

  灾害发生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累计出动8285人、车辆1919台次参与应急抢险。其中,郑州地区出动3384人、车辆536台。

  “此次河南汛情来势急、停电区域广,恢复用电任务重、难度大。”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比如小区被淹的配电设备没有干燥之前是不能送电的,一旦强行送电人身和设备都会有危险,“我们现在一方面努力抢修医院、通信、城市供水等重要用户,一方面排查停电小区,了解受淹情况。同时安排电力专工驻守小区,及时对接小区物业人员,多方协调、集中力量加快地下室、配电房抽水速度。”

  针对473个受灾小区,郑州供电公司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制定抢修方案,每个小区配备20余名抢修人员。具备抢修条件的小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恢复。部分配电室、开闭所等供电设施受水淹影响不具备施工条件的,电网员工协助地方政府、小区物业先开展抽水排涝,以尽早开展抢修。所有小区抢修人员在不正常供电前不撤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2日下午,25个省(自治区)各自抽调300名技术骨干(邻近省份抽调500人),且各省先头部队100人陆续抵达郑州,随后人员在河南边界集结,视抢修进展情况随时进入;调拨发电车、发电机以及一切抢修所需物资运往郑州。

  截至目前,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四川、安徽、湖北7省918人已到达郑州,由郑州供电公司统一组织,实施一对一对接,开展电力抢修;调派的181台发电车已经到位,投入重要用户和居民小区供电恢复;1000多台配电变压器,2580千米架空绝缘导线、84千米电缆、7800根线杆、500台排水泵等物资已相继抵达河南。

  “先保障有电的小区不停电,对具备送电条件的小区,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做到能送尽送。”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按“保重要用户、保居民小区”和“先复电、后抢修”原则,万名员工奋战在供电抢险恢复一线,尽快恢复居民正常供电,把自然灾害对群众生活和经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