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底线思维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3 07: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何金平到南阳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何金平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方城管理处中控室、黄金河倒虹吸工程、方城县望花湖水库,查看闸控系统,实地了解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情况;在鸭河口水库,详细询问大坝泄洪,检查物资储备并现场抽检;在南召县,查看铁河橡胶坝修复和黄鸭河防洪形势,叮嘱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何金平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的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巡查、科学指挥、统筹调度,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确保一泓清水送京津。要树牢底线思维,完善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坚决打好准备充分、决战决胜之仗。要切实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不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记者 孟向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