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身份证信息更正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20 11:11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身份证信息更正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7-18
内容  您好!由于家里的老人当时报年龄的时候少报了一年,导致现在的年龄与真实年龄差一年,想问一下如何更正身份证信息?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7-19
回复单位河南省公安厅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公安机关户政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关于公民更正出生日期的相关规定,具体实现如下:

  (一)需要提供的审核证明材料。1、申请人的书面申请;2、《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3、证明年龄错误的原始凭证材料(如出生证明、原始户籍登记资料、单位档案、学籍档案等最早记载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等)。

  (二)办理步骤。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受理申请后,填写《户口项目变更更正申请审批表》,责任区民警对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意见,由主管所领导签署意见,报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