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传承历史文化根脉 科学推进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8 07: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6日,副省长何金平到开封调研牵头推进的重点项目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程,先后来到开封规划馆、宋都古城、州桥遗址本体考古发掘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何金平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科学推进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要把保护放到首位,注重延续历史文脉,重塑古城风貌,切实守护和传承城市历史文化根脉。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兼顾,借助数字化、智慧化等新技术培育新业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宋都古城打造成享誉中外的旅游目的地。要树牢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处置,确保历史文化资源和考古发掘遗址安全。(记者 龚砚庆 史长来 实习生 钱程)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