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获得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合作认证基地”授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6 16:42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7月14日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的2021(第二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海口举行。会上,河南焦作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获得“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合作认证基地”授牌。

  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是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及游客心中的太极圣地。太极拳是中华文化的形体展示,2006年陈氏太极拳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遗名录。2020年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太极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基地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区域内有太极拳祖祠、 太极拳文化园、太极拳名人故居、中华太极馆、国际太极拳文化交流中心等研学教学点,包含大型武校4家,家庭武馆50多家。

  陈家沟太极拳文化旅游区是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和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自1992年第一届国际太极拳年会成功举办以来,每年来陈家沟寻根问祖、拜师学艺、健身养生,感受博大精深太极拳文化的游客络绎不绝,陈家沟已成为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及游客心中的太极圣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