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防汛责任 筑牢防汛“堤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5 07: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根据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安排,7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开封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在开封市黄河欧坦控导工程,周霁现场听取开封市黄河防汛、欧坦控导工程险情抢护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做好黄河防汛工作,要细化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固基减荷,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做细做实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以更高标准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在开封市惠济河济梁闸,周霁详细了解开封市内河防汛布置有关情况,听取开封市内河防汛情况和河湖长制及惠济河、涡河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内河防汛各项工作,让水系造福人民群众。要坚持兴利除弊,统筹好“截污、清污、治污”,科学管控城市水岸线、山脊线、天际线,多留绿留白,让城市更有质感、更有温度,也更具诗情画意。(记者 龚砚庆 史长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