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4 16:2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13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高效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封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尽力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广泛宣传,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

  目前,开封市各县区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数从116家扩增至146家,为开封市完成全人群接种目标储备了足够的接种能力。为应对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封市提前对冷链设备进行了扩容,专门安排1座2020年新装配的冷库储存疫苗,冷库配有双回路电源,确保24小时正常运转,并配有自动温度监测系统,24小时不间断对疫苗储存温度进行监测和预警,安排专人每天两次进行温度监测记录。疫苗出库均扫码上传追溯信息,同时准确填写疫苗运输记录表,实现疫苗实物、出入库单据及出入库登记表一致,疫苗出入库管理全程电子追溯。疫苗出库后,按照预定分配计划及时分配下发疫苗至县、区疾控中心,保证全程冷链运送。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开封市新冠疫苗接种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工作原则”,抓住“三个关键点”,重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一个目标”即完成常住人口接种任务;“两个工作原则”,一是强化疫苗接种组织领导,二是保障疫苗安全接种;“三个关键点”,一是疫苗调配供应有序,二是接种操作精准规范,三是应急救治保障有力;“四项基本措施”,一是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二是充分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实施,三是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四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