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进入战时状态 确保安全度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4 11:23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洛阳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江凌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汲取历史上的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防汛工作中。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切实担起责任。

  江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切实把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具体、做到位。要做好山洪灾害的应对,按照“早预判、早转移”的要求,确保出现险情后及时疏散有关人员。要做好尾矿库、淤地坝的防汛,逐一落实专人值守监控,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关注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问题就能及早发现并及时转移相关人员。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重大风险点的监控研判,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增强应急防范处置能力。要做好城乡易涝点的管控,以城乡低洼地带易积水点整治为重点,统筹做好隧道、地铁、地下工程等重要区域防汛工作,及时疏导、及时管理,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江凌指出,全市各级防汛指挥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确保信息畅通、联络及时,一旦有强降水预警预报后,主要领导必须在岗在位,强化会商分析研判,及时做好应对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气象部门要用好科技手段,不断提高预报精准度,为科学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发挥好综合指导协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要加强水库调蓄管理,统筹干支流河道防汛,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

  江凌强调,要加强对各类问题的观察研判,认真梳理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风险隐患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和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到位,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在明年汛期到来前解决到位。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深入分包一线,加强巡河调度,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徐衣显、王琰君、王军、王更军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