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3 17:39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7月9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周口市人民政府指导,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在淮阳区羲皇文化广场开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7月9日至9月9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老家河南·五朵金花协作体”花卉节会文化资源作用,挖掘荷花文化内涵,持续做大、做强荷花旅游产业,提升办会质量,擦亮龙湖赏荷旅游月品牌,打造河南文旅新高地,努力使之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拉动文旅消费、展示发展成就、惠及广大群众的纽带和平台。

  本届赏荷旅游月活动围绕“荷”文化,将举办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分别是:“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活动、“荷花电音美食季”文旅惠民活动、“乡村振兴、美物展示”活动、“盛世之声、国风演绎”民族乐团演奏会、“建党百年、红船筑梦”音诗舞晚会、“歌声里的淮阳”淮阳元素原创歌曲专场演唱会和“万荷映新城”摄影展等。

  作为此次旅游月活动的组成部分,7月10日,2021年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文化旅游推介暨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淮阳区文改试验区管委会先后与河南优涵文化旅游集团、郑州铁路旅游集团、大昊之光文创园、中华姓氏文化博物馆、乌木文化展馆、伟光汇通集团河南地区公司、融创渝乐冰雪项目、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和今日体育产业园等8家单位签约,投资总额182.9亿元。

  据悉,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河南省继洛阳牡丹、开封菊展之后第三大花卉旅游节会品牌。近年来,淮阳依托国家湿地公园——万亩龙湖的品牌优势,强力实施“旅游突破”战略,以创建太昊陵5A景区,举办羲皇故都朝祖会、龙湖赏荷月活动为载体,着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充分展示“羲皇故都、水城淮阳”的厚重文化、秀美风光、良好形象和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