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66项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3 11:53 来源:人民日报

  “真没想到,只跑一趟,就在一个窗口,当天就办下来了!”在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公司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葛政阳倍感欣喜。

  近年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积极探索政府职能转变,将140项审批事项划转至审批服务局,其中66项政务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10项高频办理事项实现“零跑腿”。

  为减少申请者因业务不熟或材料不齐等问题来回跑、反复交,窗口人员出具《容缺受理承诺书》和《容缺受理补齐补正材料通知书》,审批事项可先予受理,并进入审核程序,随后再由申请者补充材料,这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审批服务局负责人邓先进说,“我们将进一步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并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做到往来有痕迹、责任可追溯、办事更便捷。”(朱佩娴、夏凡)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