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赴栾川调研交旅融合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9 15:46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7月6日至8日,省政府参事张占仓、贺建委、柴中畅、邸瑛琪等一行8人赴栾川调研交旅融合工作。

省政府参事赴栾川调研交旅融合工作

  座谈会上,洛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明高,栾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坤分别介绍了洛阳市和栾川县交旅融合发展总体情况。洛阳市依托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通过推进“快进”旅游通道建设,实现了都市圈范围内景区1小时到达、市县与临近景区半小时到达。结合沿线区域旅游资源,因需制宜、因地制宜,打造了具有休憩、体验、健身、文化、教育等复合功能的“漫游”交通网络和精品旅游路线,示范带动了全市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栾川县通过交旅融合,进一步带动了脱贫致富、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改善了城乡面貌,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重渡沟管委会王坪村铁路小镇、竹海野生动物园、重渡沟景区和秋扒乡荷香小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政府参事赴栾川调研交旅融合工作

  调研组认为,洛阳市从发展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全市旅游交通网络正逐步成型,交通运输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显著,对全市特别是农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赋予了强劲新动能。下一步,建议针对交旅融合,做好相关课题研究,推动交旅融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加速推进栾川旅游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整合栾川交旅融合信息,打造栾川旅游智能化平台;深挖栾川特色旅游资源和消费资源,提高栾川城市影响力,发挥好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优势,打造交旅融合栾川品牌。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