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异地就医网上备案事项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13 11:32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异地就医网上备案事项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7-08
内容  您好!2121年5月10日,省医疗保障统计分析中心主任余幼华和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影影做客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节目,介绍我省正在大力推行的异地就医网上快速备案工作,解答网友关心的问题,其中谈到:“无论是住院还是在门诊看病,异地就医都需要在办理备案后才能直接结算。”按照国家要求,河南省各医保部门将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系统接口升级,新接口支持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多种就医介质直接结算。目前已经7月了,想问下异地就医回去报销的难题何时才能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7-11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国家医保网和河南省医保网正在建设,待正式运行后,将通过相关媒体对外公布。

  如老人随子女在外地就医,出具居住证明和诊断证明,到县医保中心办理就医备案手续,出院后,携带相关手续到医保中心办理待遇手续,报销比率按正常办理,不降低20%的报销比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