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市、区)
创建名单公布,洛阳市老城区、栾川县、洛龙区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8 16:3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第一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公布,洛阳市老城区、栾川县、洛龙区上榜。

  老城区充分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依托不断壮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通过顶层设计引领、丰富产品供给、落实惠民举措、融合业态发展等措施,不断促进文旅消费稳步增长。该区现有文旅企业610余家、文艺表演团体11家、书画经营户500余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5个,形成了多门类、多层次的文旅产业体系。

  栾川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持续推动文旅消费供给侧改革,提升文化旅游消费水平为着力点,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目前,全县已建成2个5A级景区、8个4A级景区和7个A级乡村旅游景区,发展旅游专业村51个,旅游带动从业人员17.1万人。近年,栾川县充分发挥避暑优势,整合各类旅游资源,连续举办3届暑期旅游高速免费活动,发放1.28亿元旅游避暑优惠券,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洛龙区先后出台《坚持文化保护传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等文件,将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实施“文旅消费促增行动”作为重点工作,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文旅基础设施提升和文旅惠民品牌活动。该区现有A级景区8家、博物馆13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50个。近年,洛龙区先后举办“洛龙有礼,享游洛阳”主题消费季及“古都新生活 2020洛龙美好生活节”“古都夜八点,洛龙邀您来”等文旅消费活动,满足市民和外地游客文旅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