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新冠病毒疫苗首针接种突破40万剂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8 16:1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7月7日,记者从济源示范区卫健委获悉,截至7月6日24时,济源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47348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407758剂次。

  据了解,济源接种人群占常住人口的56.07%,占18岁以上常住人口的72.73%,第二针接种339576剂次,接种率46.69%,全民接种取得重大进展。

  截至6月30日24时,济源超额完成省定31万人接种目标,接种进度达103.06%,位居全省第4位。进入7月份以来,济源继续严格按照省、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重新开启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同时继续对符合第二、第三剂次接种条件的居民开展后续接种,为实现应接尽接目标不懈努力。

  另据了解,7月4日,云南瑞丽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7月6日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示范区卫健委疾控科负责人郜金社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正值暑假,学生流和家庭出游增多,广大市民特别是计划出游的人员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并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示范区卫健委再次发出倡议,疫苗接种是阻断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条件、尚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者(包括刚满18周岁的准大学生),关注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发布的接种提醒,尽快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