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不逾矩 清不疏远 诚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8 07:44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新乡市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企业锻长板、扬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河南驼人贝斯特医疗器械公司,周霁走进生产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指出,企业要聚焦主业,更加注重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利用金融工具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霁听取了新乡市和省直有关单位“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联系企业的发展诉求,与有关部门逐一拿出解决意见。他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亲”这个纽带,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理直气壮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重商、亲商、安商、护商;要筑牢“诚”这个基础,诚心诚意为企业、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同时企业也要讲诚信,共同构建全方位的诚信体系;要抓住“实”这个关键,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坚守“清”这个底线,做到亲不逾矩、清不疏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