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7月8日开录!各批次录取时间来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7 17:20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启动,各批次分别在什么时间录取?怎样读懂电子档案运转状态?录取结果怎么查询?纸介质档案怎么领取?来提前看看。

各批次录取时间

本科提前批:

7月8日-9日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

7月10日

本科一批:

7月15日-20日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

7月20日-21日

本科二批:

7月26日-30日

专科提前批:

8月3日-5日

高职高专批:

8月9日-11日

体育本科:

7月8日-9日

体育专科:

8月3日-5日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

7月8日-11日

艺术本A段:

7月14日-17日

艺术本B段:

7月21日-23日

艺术类专科:

8月3日-5日

专升本:

7月8日-10日

对口本科:

7月8日-10日

对口专科:

8月3日-5日

电子档案运转状态

  自由可投

  考生所填报的批次还没开始投档,或该批次档案没有投出去,也有可能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

  已投档

  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相关院校,考生的档案只有投到相应院校,院校才能下载、阅读考生档案、然后做出录取过程的相关处理。

  拟退档

  因为种种原因院校不录取该考生,院校向省招办提出拟退档,对每一个拟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

  预录取

  招生院校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作出预录取处理并确定考生报考专业。

  录取

  录取流程完成,考生被院校录取。

  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若所在批次录取工作时间结束后,考生电子档案信息依然显示为“自由可投”时,应及时关注所在批次征集志愿通知,及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工作。

录取结果查询

  考生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1.网站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

  2.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3.招生院校网站亦可查询录取结果。

  除此之外,为更好服务考生,今年省招办将继续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招体检报告。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也将向关注并绑定考生信息的考生一对一推送成绩和录取结果。

  河南省各级政府为公众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豫事办”小程序亦上线高考成绩及录取查询功能。考生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小程序(安卓系统可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豫事办”APP),进入“录取结果查询”服务事项,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以上服务均免费。

纸介质档案领取

  录取过程中使用的是考生的电子档案,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与纸介质档案(包括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和考生报名表、体检表、志愿表等)一致。

  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整理密封,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时间仓促延误。

  未经省招办核准录取的考生,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不向其提供档案。

被录取后务必按时报到入学

  升学志愿是考生意愿的体现,也是考生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被录取后考生应如期到校报到。按所报志愿录取后不报到,既浪费宝贵的招生计划,浪费高校的教育资源,客观上也占用了他人的升学机会。

  为维护入学机会公平,教育考生增强诚信意识、履行志愿约定,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

  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

  考生履行志愿约定情况将如实记入其电子档案。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