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7 17:1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7月6日,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到浉河区、羊山新区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稳扛牢防范风险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出山店水库是国务院历次治淮规划确定在淮河干流上游修建的唯一一座大(Ι)型水库,在汛期发挥着重要的拦洪削峰错峰作用。王东伟实地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水闸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防汛预案、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淮河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抓好实战演练。要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加强对险工险段排查,坚决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抢护,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排除隐患都有哪些具体措施?”“实时监控做得怎么样?”在信阳富地燃气门站,王东伟详细了解燃气门站和管道安全等情况。他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盯紧风险点、守牢关键处,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盲区死角,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加强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抢险能力,健全应急联动机制。要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大数据平台,精准精细做好实时监控,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

  在泰岩·锦江城小区,王东伟检查消防通道、电动车停放、电气线路等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城市道路和居民小区停车智能管理工作,形成规范化良性循环。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在万达广场,王东伟检查商场、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消防设施运行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蔡松涛强调,当前信阳市已进入主汛期,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报,落实落细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协同联动,备足防汛物资,加大巡查和除险力度,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电网、居民小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曹新博、杨进、胡亚才、侯钦东分别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