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新安县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7 09:5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6日,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深入新安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磁涧镇礼河村位于樱桃谷沟域生态经济示范带。前不久,该村党支部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李亚走进该村党建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展览馆,与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李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学细悟、躬身践行,带着责任和感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引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阔步迈向新征程。

  “乡村产业如何发展?”“乡村建设如何布局?”在礼河村,李亚十分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发展沟域生态经济,打造樱桃种植、加工、销售、冷链和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不断做大集体经济“蛋糕”。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乡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北冶镇是新安北部的中心镇特色镇。李亚认真察看镇区规划、风貌设计和工程进度,强调要突出地域特色,彰显文化内涵,统筹推动交通连接、管网覆盖、立面改造、功能完善等,不断提升乡镇综合承载力。李亚还详细询问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从实际出发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进一步提升发展思路,努力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标准打造黄河生态廊道,大力实施矿山生态修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增绿留白、擦亮底色。要坚持规划引领、久久为功,建好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真正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

  北冶镇甘泉村是国家级传统村落,孕育了悠久的陶瓷文化。李亚走进古村落,察看古窑址、古民居保护修缮,了解项目规划、业态融入等情况,强调要精心做好古村落保护规划,坚持在保护中开发,深入挖掘展示“新安窑”文化,创新融入互动参与体验式旅游业态,培育塑造“康养怡情”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来到新安县城慕容大街片区,看到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小游园、乐养居、儿童活动室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老百姓交口称赞,李亚十分高兴。他说,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期盼、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也是顺应城镇化发展规律、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坚持规划先行、连片开发,多用“微改造”、下好“绣花功”,让城市更有底蕴、更有品位、更有温度。

  李亚在调研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阔步迈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王飞、王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