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学党史 颂党恩 勇担当 建新功”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7 09:23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涵养为民情怀、砥砺奋斗精神,6月3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郑州隆重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勇担当 建新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省局以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金融工作部门的19名青年选手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结合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精彩演绎。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卫文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张云定出席活动。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学党史 颂党恩 勇担当 建新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举行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干担当,善作善成,强化金融服务、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促进全省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地方金融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云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在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举办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就是为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养分,坚守为民初心、勇担为民职责、办好为民实事,进一步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周口市郸城县金融工作局的选手荣获一等奖;来自焦作市金融工作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封市尉氏县金融工作局、安阳市殷都区金融服务中心、漯河市金融工作局的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鹤壁市金融工作局、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金融办、许昌市襄城县金融工作局、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南阳市方城县金融工作局、商丘市夏邑县金融工作局、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的选手荣获三等奖;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金融工作局荣获组织奖。

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学党史 颂党恩 勇担当 建新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举行

  参赛选手一致表示,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地方金融工作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先锋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全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