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时强调
积极主动办实事解难题 不断激发企业动力活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3 20: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3日,省长王凯到所联系的郑州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调要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能,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众智科技是一家正在筹备上市的“专精特新”企业。王凯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勉励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坚持创新引领,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运用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围绕企业下步发展打算、目前存在困难等问题,王凯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促进全省经济积极向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凯强调,要引导企业把核心技术创新突破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根本,把规范化管理建设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的同时,持续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打造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示范带动更多市场主体加快发展。要大力培育和支持企业上市,市县政府要在高端人才引进、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证监部门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