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推出两条红色旅游线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2 18:30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红色记忆之旅”和“峥嵘岁月之旅”两条红色旅游线路。

  这两条红色旅游线路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文化旅游体验有机结合,整合了洛阳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资源,展示了洛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的光辉岁月。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条红色旅游线路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用好用活我市红色旅游资源,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我市红色旅游创新发展。

  红色记忆之旅

  历史无声,岁月有言。河洛儿女勇于参与波澜壮阔的抗日救亡运动,在这里,留下了无数英雄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在这里,广大党员和群众可以探寻革命先烈挽救民族于危难的足迹,感受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力量。

  线路: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宜阳县赵保镇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伊洛抗日革命根据地马河会议遗址—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中共豫西特委上徐马村交通站旧址—白鹤镇抗日战争碉堡群遗址—抗战时期河南省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共孟津县委诞生地、中共孟津县委第一任书记任春华纪念馆—《新洛阳报》旧址纪念馆—王仲伟等抗日英雄纪念地

  峥嵘岁月之旅

  从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到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洛阳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足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在这个历程中,涌现出了焦裕禄、赵春娥等一批“党的好儿女”,为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线路:

  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赵春娥纪念馆—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黄河生态廊道—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孟津区小浪底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阳市规划展示馆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