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为农机奋斗永不懈怠
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举行
“七一”表彰暨党委书记主题党课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2 09:38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6月28日,中共河南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委员会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凌中南出席会议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兴宁宣读表彰决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宋会献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厅农机管理处、中心各处党员及职工近80人参加会议。中心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凌中南以“学党史汲智慧、聚力量谱新篇,推进河南农机化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并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与时俱进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理论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顺应时代发展和实践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开天辟地的建党壮举,谱写了改天换地的新中国壮歌,绘就了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画卷,取得了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完成了近代以来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

  学习党史,就是要知道我们党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筑牢初心使命,在奋进中追梦,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高质量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同频共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凌中南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峥嵘岁月稠;走好前方的振兴路,迈步从头越。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以红色精神立心铸魂,在赓续传统中激发昂扬斗志。正所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分别象征着为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要以“三牛精神”,大力发扬优良作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风貌。始终严格道德操守,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凌中南最后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明理中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要深刻学习感悟光辉历程,在学史增信中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要深刻学习感悟人民福祉,在学史思恩中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要深刻学习感悟伟大精神,在学史崇德中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要深刻学习感悟担当作为,在学史力行中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中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认真落实厅党组的部署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和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鼓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奋力谱写河南省农机化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