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红色旅游线路暨《开封红色图谱》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1 16:0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开封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开封红色旅游线路暨《开封红色图谱》发布会”在河南大学举行。

  发布会指出,开封作为中原重镇、曾经的河南省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一大批仁人志士、先贤先哲、先锋模范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抛头颅、洒热血,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演绎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华彩壮丽的河南篇章。开封目前有红色革命遗址110处,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地,是开封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发布会,旨在让革命文物“活起来”,让红色旅游兴起来,让红色基因传下去,讲好红色中原、红色开封故事,激励开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5条红色线路和《开封红色图谱》。本次发布的5条线路分别是红色启蒙之旅、红色信仰之旅、红色街区之旅、红色乡村之旅、红色兰考之旅,勾画了古城大地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百年历程。5条线路以开封主要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地为统领,深入挖掘讲述背后的红色故事,串珠成链,对全市重要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进行了系统梳理。《开封红色图谱》一书,涵盖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是对开封红色资源的集中展现。

  发布会还分别向开封市旅游景区代表、星级饭店代表及高校学生代表等赠送了《开封红色图谱》。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