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省定目标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7-01 10:5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6月30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当日18时,洛阳市已有314.13万人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44.5%的常住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洛阳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洛阳市新冠疫苗第一步第二阶段接种工作紧张有序推进,截至6月9日24时全市327.56万人接种1剂次以上,接种疫苗人群覆盖率46.42%,所有县区均达到或超过40%。

  按照国家、省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洛阳市须在6月30日前完成40%以上常住人口的第二剂次接种。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压实属地责任,有序组织群众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同时结合工作进度,对疫苗进行科学分配、精准调度,最大限度地提升疫苗使用效率。此外,实行疫苗接种进度日通报制度,坚持隔日清零。

  在各县区接种门诊,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在规范开展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延长接种时间、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接种服务能力可达到每日30万剂。如伊川县在普惠金融广场等地设置集中接种点,并开设“夜场”推进接种工作;孟津区部分接种门诊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为偏远地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老城区在老城十字街及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北广场等地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就能接种疫苗……一线医护人员放弃休假,主动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使命,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获得诸多好评。

  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此基础上,洛阳市各级疾控部门强化外环境监测,保障市民生活生产环境安全无虞。今年1月1日至6月27日,洛阳市各县区疾控中心累计外环境检测154976份,结果均为阴性。

  “该阶段接种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洛阳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迈出坚实一步!”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家田鹏说,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省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开展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全市早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