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牛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30 22:21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6月24日,全省伏牛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洛阳栾川县召开。

  会议指出,推动伏牛山、太行山、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要嘱托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是对旅游新风口战略机遇的主动把握。伏牛山片区要坚守休闲度假定位,突出以质取胜策略,用好示范带动方法,重点抓好片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精品民宿建设、标准体系建设。要加强工作统筹,处理好严格保护与活化利用的关系、产业发展与富民增收的关系、乡村旅游与乡村运营的关系、政府作为与市场作用的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片区各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开展专题调研,牵头解决重大问题。要通过省直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区域旅游联盟机制和定期观摩机制,加强工作推动,深化对财政、土地、金融等相关政策的研究指导,做好片区整体营销推广和宣传推介。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及栾川县、西峡县作了交流发言,趣村游文旅集团、太悦旅游文化研究院作了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