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多方位做好国土绿化工作
推动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5 11:3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23日,记者获悉,开封市通过学先进找差距,了解到兄弟5市生态环境建设好,绿化标准高、范围广、密度大。开封跟自己比有进步、有成效、有变化,尤其近3年来,开封市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先进地市相比,开封还有很多可挖掘的潜力。下一步,开封市将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多方发力,全面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工作要高标准、高规格、高起点,不能故步自封、坐井观天。二是全面加强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目前,开封市只是解决了“有绿”的问题,大堤上还多是苗木,质量较差,林相不好,远达不到全省示范段的标准要求,黄河生态廊道设计方案也需进行高标准设计。同时,开封市计划在黄河滩区内多栽苗木花卉,防风固沙,在兰考县、祥符区、示范区滩区范围内,计划种植经济林等,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改善生态环境。三是需要建设大型永久性森林公园。开封将建议在黑池柳池周边规划建设大型森林湿地公园,作为城市“北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生态场所。对汴西林区进行完善提升,建成一个新的城市森林公园。对老护城大堤进行绿化提质,这是一个60米宽、40公里长的环城绿化带,目前还比较残破,建成后将成为继明清城墙绿化带、“一渠六河”绿化带之后城市的第三个绿环,形成开封独特的生态景观。四是继续完善公司化运作运行机制。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及省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争取专项资金、专项债和金融机构的支持。此外,开封市还将继续争取国储林项目资金,协调国开行、农发行,争取项目贷款早落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