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营商环境优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17:5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6月21日,郑州市营商环境优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厦门大学正式开班。各开发区、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的营商环境建设或信用体系建设分管领导,以及部分业务骨干共64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属于全市县处级领导“两化五强”专业化能力系列培训的一个重要班次,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书记选定题目并特批出省培训的班次,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特别重视。

  营商环境优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研修班将分2期组织,经与厦门大学沟通,围绕培训需求和培训目标,课程精准设置为特色鲜明的“5311”结构,即5次专题授课、3次现场教学、1次党史教学、1次交流研讨。培训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厦门大学、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教授先后专题讲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厦门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践”、“厦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经验介绍”、“信用法制化和事中事后监管”;安排到厦门中达电商园、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华为云中心、嘉禾良库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到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纪念园,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光荣称号的大嶝岛战地园开展党史教育。

  开班仪式大会指出,要强化学习意识,力争学有所思;端正学习态度,力争学有所得;严格学习纪律,展示郑州干部良好形象。所有参训学员要与时俱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力争在培训交流中,找到解决制约我市相关领域营商环境优化的“金点子”,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