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带队检查督导黄沁河防汛
及河道采砂监管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16:3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市级河长徐衣显带队,深入孟州、温县开展巡河,检查防汛、河道采砂监管暨温孟滩防护堤加固工程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下好防汛救灾“先手棋”、打好生态安全“主动仗”,全力维护黄沁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副市长武磊一同调研。

  在孟州开仪控导工程,徐衣显详细察看黄河水流、工程抢险现场,了解物资储备、防汛演练以及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等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黄河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水势水情,强化监测预警、统筹协调,周密细致做好查险抢险、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孟州黄河河道采砂项目是河南省首个获批的黄河河道规范采砂试点。徐衣显来到孟州黄河河道采砂2号点、3号点,实地察看采砂设备运行和采砂工程管理系统实时监管情况,对焦作市自主研发的范围可管控、深度可监管、方量可统计、数据可追溯的信息化监管平台和密闭式输砂等环保工艺给予肯定,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生态和生产,完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全流程监管体系,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河道采砂,既守护黄河安澜,又促进地方发展。

  在温县大玉兰25坝,徐衣显认真听取温孟滩移民安置区河道治理和防护堤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紧盯险工险段,落实好应急处理、安全管理措施,科学规范有效处置各类险情。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后续整治,以“零容忍”态度清存量、遏增量、防反弹,持续巩固提升“清四乱”成果,守护好母亲河生态安全。要优化方案、提升标准,加快推进温孟滩防护堤加固工程建设,把安全堤坝筑牢筑实筑好。

  调研中,徐衣显还检查了护河检查站点,详细询问、反复叮嘱,要全方位、多举措加强防溺水警示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群体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