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显效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全系统学习研讨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16:31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6月19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全系统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国之大者,人防主动担当作为显效”,进一步对标对表,立足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以“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为切入点、融合点,着力推动河南人防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真正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到会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民族宗教委、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到会巡听。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主持会议,省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等8位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人防办其他处室、单位及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防办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交流。

  曾德亚指出,此次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全系统学习研讨会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研讨发言站位高、立意新、谋划远、思路清,令人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整场研讨会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带有鲜明的河南人防自有特色,学有规范、言有深度、悟有所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堪称是一次高质量的成功学习研讨会,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具有积极的启发借鉴意义。希望省人防办在继续坚持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同时,更加自觉地把人防事业放在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五种学习方式,进一步推进上级机关做示范、全系统同题共答研讨交流方式,不断推动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再上新台阶,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河南人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贾宏伟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理论武装。要持续坚持好、运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人防担当作为显效”,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把人民防空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功能布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两个大局”和“决胜未来”的高度,坚决做到“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三力同发,以铸盾护民的生动实践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三要学以致用,践有实效。要坚持问题、结果、目标导向,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人防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大局所需、人防所能及所长”的切入点、融合点,坚持上下联动、示范带动,切实做到全系统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着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人民防空创新发展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河南人防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省人防办主会场参会,全省人防系统其他干部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各自分会场听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