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
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07: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霁指出,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是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的具体举措,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

  周霁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紧抓实“一卡通”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要摸清政策底数,形成补贴政策清单,按时向社会公开,做到一张清单管制度。要搭建集中统一的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平台,做到一个平台管发放。要尽快推动以社会保障卡为主要载体的“一人一卡”集中发放,做到一张卡片领补贴。要依法依规做好政策清单、资金发放等信息公开,做到一个专栏管公开。要研究制定具体操作规程,细化管理措施,做到一套规程堵漏洞。要建立部门间政务数据汇聚和共享利用机制,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做到一项机制助审核。

  会议还就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曾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