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夏播基本结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当天,我省累计夏播面积9028万亩。除部分地方大豆、杂粮和倒茬蔬菜还在陆续播种外,我省夏播基本结束。

  我省已播粮食作物6850万亩,其中玉米5528万亩,水稻606万亩,大豆516万亩。花生已播1198万亩,蔬菜瓜类已播780万亩,其他已播200万亩。

  今年夏播整体进展顺利,气象条件有利,墒情适宜,秋作物基本实现了应种尽种。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2021年秋粮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指出要把握今年秋粮生产形势,落实关键技术模式。

  玉米要选用高产稳产、耐密抗倒、熟期适中、多抗广适的适宜机械化作业的优良品种,以机械化贯穿玉米生产全过程,突出抓好玉米密度、整齐度、结实度、成熟度等“四度”的落实;要结合各地实际,适度推广“水稻+”和再生稻等高质高效栽培模式,探索粮饲新型再生稻栽培技术;因地制宜选用适应性好的大豆品种,高质量播种,科学运筹肥水,做好病虫草害防控;推广优质甘薯栽培和小宗粮豆轻简化技术模式,以稳面积、增单产、提品质、增效益为目标,大力发展优质加工用淀粉型甘薯。各地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技术培训、农情调查和技术指导。(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