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库区生态保护获1.71亿欧元亚行贷款支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07:11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5月31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执董会批准了我省利用亚行贷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2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亚行贷款1.71亿欧元(等值2亿美元),亚行贷款期限26年,含5年宽限期。近年来,省财政协助亚行对项目进行了前期评估,配合财政部完成了项目谈判,谈判内容包括贷款期限、还款期、利率等详细条款。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通过丹江口库区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改善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和城乡居民生活质量,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堤防加固、河道渠道综合治理、城乡供水与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林果业绿色发展、信息化体系和机构能力建设等子项目。(记者 曾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