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与姜治莹举行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3 07: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2日,省长王凯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深入交流。

  王凯向姜治莹一行到豫考察表示欢迎,感谢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河南是重要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粮食大省,“十四五”时期产业基础、人力资源、文化底蕴,特别是区位交通等优势将进一步彰显。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发展第一动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朝着“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建设目标奋力迈进。

  王凯指出,吉林大学是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校,在化学、考古、电子信息等特色学科建设,以及国家重大创新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吉大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动与郑州大学的部省合建对口合作,进一步扩大在豫招生规模,围绕高校学科建设、主导产业发展、科研能力提升等,持续深化与河南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成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姜治莹说,河南资源丰富、潜力巨大,是吉林大学最重要的省外生源地,吉大一直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交流。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吉大将充分发挥在特色学科、科技创新上的优势,加强与河南高校、地方政府的对接合作,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霍金花、刘炯天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