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
调研计量产业测试中心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2 16:33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带队到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计量产业测试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正星科技总装车间精益产线、机加工车间、正星能源加注设备实验研究中心及正星悬挂式供油系统,对正星科技当前的精益生产改善、运营情况及在技术创新研发领域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针对精准计量、质量把控等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随后,调研组来到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汉威科技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各门类产品、传感器产品、检测仪表和各行业应用场景下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并参观了汉威集团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

  调研交流过程中,正星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拟申报省级交通能源加注设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准备工作,目前已具备的能力和条件,以及发展愿景。汉威科技集团负责人介绍了作为“国家气体传感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产业基地的相关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王建防对正星科技和汉威科技在行业发展中的成绩和未来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公司要在计量管理、质量标杆、核心技术、品牌建设等方面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他指出,企业要在自身发展的良好基础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筹备和建设产业计量中心,加强品牌保护,瞄准市场前沿、技术前沿,推动测试技术创新,以核心技术引领和支撑产业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大硬件投入和软件建设,推进“河南省交通能源加注设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请筹建的各项前期工作,继续加大“国家气体传感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设力度,切实把相关产业计量中心做实、做大、做优,为我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省计量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专家,郑州市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