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田:加强厅校合作
推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标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2 15:57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6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等师生一起,参观“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汇报展”,强调要在省生态环境厅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强化支撑,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协同创新的示范标杆,力争产出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更好支撑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创新发展。

  在建筑学院,王仲田一行参观了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利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汇报展”。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一组组数据清晰直观。王清义介绍,高校肩负着作为教书育人的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其中应有之义。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立足学科优势,聚焦水利风景区资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利用,在致力构建幸福河湖,积极服务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全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水利风景区发展规模与质量实现双提升,水利风景区社会公益形象更加凸出,有力维护了河湖生态健康。

  王仲田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利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严格用水总量控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大力推进农业、工业、城镇等领域节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体育健身、观光旅游、科普教育、文化活动等提供了清新灵秀的场所空间,是提升人民群众良好生态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途径。

  夏日的龙湾湖,格外优美。王仲田一行沿湖行走,了解校园生活污水处理和湖水治理等的相关情况,王仲田谈到,要重视校园生活污水和湖水的治理,探索中水开发和回用技术,保护校园生态环境,提升校园魅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王仲田走进学校食堂后厨,查看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是否未经处理直接排入环境,与餐厅负责人交流,询问餐厨垃圾如何处理,是否安装在线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使用等。

  王仲田和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他强调,建设美丽河南需要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参与。作为餐饮业经营者,保护生态环境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确保师生健康。省生态环境厅要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落实合作项目、拓展合作内容、多出合作成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建设生态强省提供更加有效的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