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众智众力 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2 07:57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郑州中原科技城智慧岛现场办公,协调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人才团队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周霁先后到智慧岛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政府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要以科技研发为核心、以头部企业为牵引、以配套企业为集群,把创新“基因”融入发展“血液”,着力固链、强链、延链、补链,打造产业生态,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促进大学生、复转军人、返乡务工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帮助更多企业成长壮大,形成不同规模企业梯次培育格局,切实增强发展动能。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河南“双创”故事,吸引更多人才来豫创业。(记者 尹江勇 师喆)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