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充电站备案资料清单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2 09:47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充电站备案资料清单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6-21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充电站建设备案是否需要到省发展改革委去申请备案?具体的资料清单和补贴流程都有哪些?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6-21
回复单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豫政办〔2016〕170号)文件第一章三条规定:“对公用充电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考虑其兼具经营性与公益性,原则上实行特许经营”。第四章二十条规定:“向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用、专用充电设施,须委托纳入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年度公布目录的充电设施运营商负责运营;属于特许经营范围的,须委托作为特许经营者的充电设施运营商负责运营”。

  充电设施运营商申报条件及应履行的责任义务,对照豫政办〔2016〕170号文第四章第十四、十五条执行。

  充电设施运营商注册管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豫政办〔2020〕30号)要求,“实行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准入退出、财政奖补资金申请等全流程线上申办”。目前,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登陆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一是登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点击“政务服务”中的“河南省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即可进入。二是直接登陆平台网站进入。

  感谢你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