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侯红检查督导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1 18:0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6月18日,郑州市市长侯红到管城区检查督导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侯红先后来到刘湾劳务市场、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管城段,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现场研究堵漏洞补短板的具体举措,并安排部署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督导中,侯红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稳抓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严抓实安全生产,深刻汲取已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班专案专责推动问题化解处置,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侯红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构建块抓条保、以块为主的工作合力,做到监管全覆盖、责任落到人、安全零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责任实、防范实、整改实、效果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聚焦劳务市场及周边道路交通、治安管理、疫情防控等风险点,南水北调沿线防汛、施工安全等关键点,以硬的作风、严的纪律、细的举措,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每道防线。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立足于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推进安全生产基础支撑能力建设,完善规范劳务市场等领域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