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职业资格技能提升补贴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2 09:45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职业资格技能提升补贴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6-19
内容  您好!本人于2021年6月获得“教师资格证”,请问是否可以申领职业资格技能补贴? 如果可以,是否可以在网上申请,所选择的职业工种是什么? 如果不可以,是否有相关文件说明。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6-21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向您解释如下:

  根据“豫人社办〔2019〕18号”文件,“专技类”领取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已于2020年12月31日执行到期。

  对于证书上标注日期仍在申领期内的,根据“豫人社办〔2020〕44号”和“人社厅发〔2021〕1号”文件,“基金结余较少的统筹地区,要适时调整基金支出方向和结构,优先保障保生活支出”的要求。在统筹地区(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不足的情况下,统筹地区可自行确定调整基金支出方向和结构的政策,优先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暂停在职人员享受的其他失业保险政策,将有限的基金集中用于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医疗保险费、失业补助金等“保生活”失业保险待遇。

  希望上述解释可以帮到您,具体政策实施情况可咨询您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

  如有其他问题,也可拨打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热线12333具体咨询。感谢来信,祝好!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