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发扬严实作风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8 19:49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7日,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扛牢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王凯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国内和我省发生的较大安全事故教训,以铁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铁的手腕整治安全隐患、铁的心肠进行问责追责、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凯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各行业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研究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全覆盖、落到人。要深化专项整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自然灾害、防汛、食品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立行立改、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抓好燃气安全排查,综合运用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尽快形成涵盖管网现状、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的全省一张图,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基础支撑能力建设。

  王凯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构筑坚实的安全稳定屏障。(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