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药品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8 19:50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6月16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及省长王凯针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批示精神,对全省药品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省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章锦丽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抓好当前药品监管领域安全工作。要认真汲取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铁的手腕抓紧抓好当前全省药品监管领域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内部安全、药品安全等各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氛围。

  二是理清思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坚守药品安全底线。省局印发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目标任务,各处室(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严管干部队伍,强化内部管控,持续防范化解重大药品安全风险,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三是明确目标,全力推进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突出抓好新冠疫苗质量监管,全面落实疫苗电子追溯制度,抓好疫苗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冷链管理,加强对上市疫苗的全程追溯管理,保障疫苗渠道封闭运行,杜绝流入非法渠道;要全面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完善投诉举报程序,畅通信息共享、线索通报、案件移送渠道,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做好行刑衔接,始终保持对药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四是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处室(单位)必须履职尽责,各项部署必须到点、到位、到岗、到人,坚决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决落实好“四个最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要严格做好应急处置,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