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深化府院联动、保护中小投资者”
联合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7 17:5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下午,焦作市“深化府院联动、保护中小投资者”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发布焦作市加强府院联动、保护中小投资者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是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焦作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面深化府院联动机制,通过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形成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多方合力;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协调政府部门、金融监管机构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化府院联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焦作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维护了金融机构、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股东知情权、股权转让、公司利润分配、股东代表诉讼、公司解散等与公司有关的诉讼案件236件,审结207件,涉及金额3.13亿元,有力维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