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车站端午期间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7 16:3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端午假期已经结束,昨日,记者从信阳车站了解到,端午节假期期间,信阳车站(含信阳站、信阳东站、罗山站、息县站)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其中,端午节假期首日,信阳站发送旅客11980人次;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信阳东站发送旅客11252人次。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在高考结束后,铁路运输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信阳车站提前部署,积极筹备,强化运输组织,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据了解,信阳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了关键时段、重点列车的乘降组织。针对大客流,信阳车站采取“提前预排、截留分段、穿插放行、专人引导”的方法;遇有多趟列车同时检票的情况,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与站台值班员做好联控,切实化解上错车、跑错站台等安全风险;在进站口加强客流高峰时段和重点车次的检票和疏导,反复提示检票车次、确认时间,防止误乘、漏乘,确保旅客进站安全;根据客流及时增开人工窗口,并且在售票大厅派专人引导旅客正确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同时,信阳车站及时对客流进行分析,掌握客流动态,根据需求提报增开旅客列车,加强重要岗位人手,协助做好旅客乘降和帮扶工作,对老、幼、病、残、孕等有需要帮助的旅客,认真做好“爱心链接服务”。此外,信阳车站在做好防疫消杀的同时,还加强了对卫生环境的整治,为旅客营造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和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