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洛阳精彩活动接“粽”而至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6 16:5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记者6月14日从洛阳市文广旅局获悉,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市各景区围绕端午节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展了丰富活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文化遗产传承展示氛围浓厚。全市各县区、景区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在孟津区南陈村,20位硪工号子表演者在85岁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庆通的带领下,打着节奏呼喊出响亮的歌谣。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非遗薪火我传承”非遗进校园成果汇报展暨瀍河回族区校园非遗成果展示月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非遗的乐趣。由洛阳博物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戎·融——徐阳墓地考古发现成果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展,吸引众多考古迷观展。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金玉共振”主题讲座、“跟着小夏去考古”野外考古体验、“开启穿越时空的夏文化之旅”等文化活动让游客在博物馆里度过传统佳节。

  旅游体验活动异彩纷呈。端午假期,各景区相继推出主题特色活动。白云山旅游度假区以“匠心非遗国潮云巅”为主题,开启系列非遗活动,为游客带来非遗手工艺、非遗小吃、非遗表演等。龙潭大峡谷景区端午集市商品琳琅满目,香包集市、彩绳集市、谜语集市、藏宝集市、新安特产区及特色游戏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倒盏村“‘端’香囊,‘午’龙舟,倒盏村里寻乡愁”活动,让游客在体验民俗的同时寻味乡愁。孟津区白鹤镇举办了“中华源黄河魂白鹤情”写生大赛;会盟银滩景区第18届洛阳会盟银滩荷花节,荷花祈福、荷塘摄影等活动及漫水闯关等互动体验项目引人入胜。

  端午研学课程备受青睐。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推出的植物小侦探、小小采药师、巧手绾香囊、诗意乌篷船、粽情大挑战等研学课程,深受亲子游家庭喜爱。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七层茶舍开展“巧手做香囊”端午特色研学课程,邀请小朋友聊端午传说、学香囊知识,亲手制作香囊伴手礼,体验手工乐趣。

  产品供给日趋多元。目前,洛阳市的文旅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多元化趋势明显。历史文化、自然山水、乡村休闲、博物馆、城市书房、水上娱乐、夜游项目等多元化文旅产品逐步成形,产业融合日渐深入。龙门石窟、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白马寺、洛邑古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端午假期人气高涨,龙门石窟景区在推出夜游项目的同时,又联合“享游河洛”平台,推出“浓情蜜粽”福利,受到游客好评。乡村游持续火爆。孟津区卫坡村游人如织,已成为洛阳周边集文化、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新的旅游文化名片。端午假期,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照常开放,满足市民及游客参与活动、阅读体验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