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举办第七届艾草文化旅游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6 16:5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端午节临近,艾草飘香。6月11日上午,济源第七届艾草文化旅游节在下冶镇大岭村举办。

  活动现场,大家用歌曲和舞蹈尽情表达丰收的喜悦之情。捣艾绒、卷艾条、寻找“艾草小精灵”……游客以不同的方式体验着艾草文化。

  游客黄先生专程赶来参加活动。他说,活动普及了艾草知识,传承了中医文化,非常有意义,明年还会来参加。

  大岭村以艾脱贫、以艾致富。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聂小春说,目前大岭村艾草种植面积近500亩,年产量30万公斤。今后,大岭村不仅要继续扩大艾草种植面积,还要在艾产品深加工、营销方式上做足文章。

  据了解,下冶镇的艾草具有原生态、出绒率高、香味浓郁等优势,全镇艾草种植面积1000多亩。近年,下冶镇依托国家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大力发展艾草产业,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