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端午假期旅游热度不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6 16:5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以前假期喜欢去全国有名的景点旅游,最后看见的却是人山人海,干什么都得排长队。今年端午节,我身边的朋友大多选择周边游,或索性宅家休息。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端午节假期,济源市民郭先生和家人驾车前往大峪镇王庄村游玩。“与其把大把时间花在路上,到了之后走马观花地看一眼、听几句,不如就近旅行,既免去了舟车劳顿之苦,也能让身心更好地得到放松。”郭先生说。

  端午佳节,艾叶飘香。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为期3天的端午节假期延续着“五一”出游热度,济源各大景区大打“端午牌”,推出多项特色活动,吸引了更多游人。

  王屋山景区“‘粽’情端午 消夏狂欢”民族摇滚音乐会激情开唱,吃瓜大赛、“玩偶奇遇记”儿童剧等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星空帐篷趴”露营节、“光影仲夏夜”露天电影节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五龙口景区推出“万水千山‘粽’是情”主题活动,打造油伞长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游客参与猜谜语,赢取端午福袋,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向游客赠送粽子、香包,西游仙魔团的精彩演出及“亲子泡沫嘉年华”泡泡大战、“萌宠游猴山”、玩水节等系列活动,带游客品味不一样的端午节。黄河三峡野猪林漂流惊险刺激,玻璃栈道、高空溶洞水滑等网红景点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打卡。6月13日,黄河三峡大幅风光照片登上《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吸睛海内外。小浪底景区泄洪不打烊,游客尽览飞瀑奇观。栗树沟仰韶文化遗址公园陶艺体验,孔雀园亲密互动、滑草、卡丁车、游湖等项目令人流连忘返。下冶镇艾草文化旅游节开幕,吸引游客体验艾草文化。石板沟休闲农庄璀璨铁花节、民俗火把节缤纷多彩,拉开夏日狂欢夜序幕……

  端午节假期恰逢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元素也成为游客的关注点。假日期间,河南豫剧院三团开展“河南省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为济源戏迷送来了《红嫂》《倔公公和犟媳妇》两台大戏;“我的百年梦”群众戏曲大赛如期开幕,异彩纷呈,同时通过文化云在线直播,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观看精彩戏曲剧集;文化城纪念愚公移山精神“工业改变济源”摄影展、“难忘岁月”——济源引沁济蟒工程老照片与实物展、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愚公志·航天梦”太空搭载书画作品暨集邮展览,博物馆《红色济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物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从不同视角,展示济源及时代发展印记。流连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儿、一幅幅书画作品前,那个年代、那些人、那些事、那干事创业的精神……鲜活眼前、直抵人心。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有赛龙舟、吃粽子、做香包等民俗。假日期间,济源各市直单位、学校、企业纷纷自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包粽子、做香包、编五色线等一系列民俗体验活动,让大家充分参与其中,更深刻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有趣和祥和……文化馆举办端午节创意DIY主题活动,开启自制香扇、衣服、香囊等手工环节。此外,牡丹园花卉节摄影大赛、俏花匠插花艺术科普、那些年小镇考后释压等多种玩法,拉动假日文旅消费市场。

  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全依然是端午节出游的关键词。假日期间,济源各景区、乡村旅游点、公共文化场所、星级酒店、KTV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预约、错峰、限流”,引导游客错峰出行,文旅市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