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洛阳362万亩小麦收获顺利结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6 15:5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6月15日,记者从洛阳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经过半个月连续奋战,今年“三夏”全市362.29万亩小麦收获顺利结束,实现颗粒归仓。据农情调度和实地调查分析,全市夏粮在面积稳中有增的基础上实现单产提高,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今年“三夏”期间,全市投入各类农业机械19.9万台(套)、大型联合收割机超5000台,小麦机收率达99.47%,创历年新高。在机收率提升的同时,洛阳市认真落实“降低机收损耗就是增加粮食产量”的理念,提高规范作业能力,着力把机收损失控制在3%以内,实现增产增收。

  为扎实做好夏粮收购,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农发行洛阳市分行全面落实收购仓容、资金保障等,支持粮食收储企业优化流程、敞开收购,让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据悉,今年,全市预计收购夏粮约11亿斤,目前收购工作正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秋作物播种也在紧锣密鼓展开。各地聚焦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在稳定粮食面积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优质花生、优质谷子、饲草玉米等种植规模,不断提高综合效益。目前,秋作物已完成播种449.97万亩,占预计秋作物播种总面积563.87万亩的79.8%。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