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
《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6 10:59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根据我省地方立法的程序和规定,5月31日至6月4日,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带领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调研组赴浙江省、福建省,就《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两省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和教育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文新小学、西湖区紫荆学前教育集团,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八中,厦门外国语学校、一中等学校,实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环境、特色课程建设、艺术和劳动教育、教育督导实效、法治校园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省教育部门情况介绍及对《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李金川指出,浙江、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优先发展教育理念,将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是以地方立法的方式,深入推动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厘清了改革面临的瓶颈和制约因素,创造了教育督导先进经验。梁增杰强调,浙江、福建两省的教育督导地方立法工作起步早、定位高,具有高度可借鉴性,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两省在教育督导立法及实践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在督导体制机制、督导运行机制、督导成果运用等方面认真研究,高质量完成《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