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向金融机构集中推介工业重点支持企业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22:16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和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金融支持力度,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重点支持企业名单进行了梳理汇总,向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推介了工信部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定的2020年度试点、示范、标杆等企业“白名单”,2021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以及纺织服装重点企业名单等3个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合计推介企业1621家。

  组织金融机构主动与名单内企业对接,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倾斜资源配置,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名单内企业金融支持,并要求金融机构定期反馈融资对接情况,及时跟踪推进督导,确保推介工作取得实效。

  各金融机构纷纷表示,集中推介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提供了与工业企业高效对接的合作通道,将促成金融资源精准对接工业领域,对银企双方合作共赢、工业信贷持续增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联合有关地市及省直部门,分层分类开展工业银企对接,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实地观摩、现场对接,推动金融机构在深入了解项目全貌的基础上,提前介入、深度参与,提供融资支持方案、强化资金保障。同时,将加强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着力推动融资支持落实落地落细。

责任编辑:何心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